婚姻需要“四捨五入”

2010030803:03


 

結婚之前,我對愛的定義很嚴格,不允許有一點疲憊、一絲懈怠和

一秒鐘的分神。幸運的是,我終於找著了這樣的“標準伴侶”。戀愛

的日子,我是他掛在腰上的鑰匙,他是我戴在手腕上的玉鐲。兩人如

影相隨,恨不得天天粘在一起。
  
  可當我們幸福地走進婚姻,日子卻一天天的平淡。不知為什麼,

在我眼裏原本完美的生活完全變了樣,丈夫也變得越發不稱心。雖然

自己也知道,悄悄溜走的時光會消磨掉婚姻的激情,但我還是心存疑

問:為什麼婚前我睜大眼睛也沒找到的缺點,此刻遍及他的全身?為

什麼他沒有像以前那樣珍惜我了?為什麼他現在可以這樣漠視我?
  
  有一天,丈夫無意中對我說:“因為你對我不再‘四捨五入’。

”他還對我講,隨著愛情在我眼裏逐漸褪色,我變得習慣揪住他的缺

點不撒手。婚前,我認為他請我去飯館吃飯是大氣;而婚後,他要是

提議出去吃飯,我就開始指責他懶惰、不會過日子。婚前,他要是加

班,我就誇他有事業心、能成就大事;而婚後,他一加班總引起我種

種猜疑。我好好反思,丈夫說的果真沒錯。他買菜上了當,我只知道

抱怨,從不會誇他能主動為家事操心。他不修邊幅,躺著壓皺了西服

,我只知道訓斥責備,從不會幫他脫下去掛好。情人節,他買了玫瑰

送我,我卻嫌他浪費。我過生日,他忘記送我禮物,我怪罪他不重視

我。總之,我的眼裏總是他的缺點,刻意要求他完美。其實,婚姻需

要“四捨五入”,只要勇於忽視他的缺點,忽略自己的不滿,就會擁

有永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