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2008110814:36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不是你在地上,我在天邊
不是相隔陰陽兩界
不是上下時空幾百幾千幾萬年
不是你在我眼前我卻看不見你
而是,一轉身的距離
而是,一閃念的瞬間
一轉身,你就已經走遠
千呼萬喚,萬喚千呼始回頭的
已經不是原來的你
一轉身,你已經面目全非
你站在我面前,我已經不認識你
一閃念,你已經站在北極
而我,正在南極失望地張望你
一閃念,你的背影已經漸行漸遠,遠隔萬水千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原來
就是一轉身的距離
就是一揮手的片刻
就是一閃念的瞬間
兩顆曾經貼近的心,恍惚間,已然成為兩極
如同一個本來渾然一體的精美的鏡子
卻在那一刻,碎了,散了,傷痕累累無法修復
回來的,已經不是夢中熟悉的你
破碎的鏡子再也照不出完美的自己
彼此,已經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經美好的一切,成了幸福的碎片
陽光下,閃著虛幻的光芒,讓人看一眼
就刺心,就心痛
原來,永恆的美好的記憶是需要時間的洗禮
只有當歲月的手撫平心疤
只有當時間老人把你也打磨成如他一樣蒼老的面容
那曾經逝去了的美好的一切才會重新被你拾起
綻放、凋落在早晨的花
是需要在夕陽西下的美麗黃昏時來慢慢拾起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原來,就是你我一轉身的距離
就是欲舉手告別卻淚眼朦朧無語凝噎的片刻
就是彼此誤入俗世俗人思惟的瞬間
兩顆心於是分開,走遠
彷彿兩顆幸福的琉璃,碎了,散了,再也無法修復
 
可心依然不甘﹗依然苦苦地呼喚
依然月下深情凝望
回來的,已經不是那個熟悉的夢
回來的,是一只斷翅蝴蝶,再也無力飛翔
彼此,終於,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於是,我終於明白︰失去的,永遠地失去了
找回來的,也已經不是原來的那一片落在我頭上的葉了
也已經不是打濕我心的那一滴雨了
 
問世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有情人可以重新把手牽
當愛轉身,你我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儘管,你還在我的視線裡,我也還在你的視線裡
可是,我們已經感受不到彼此的呼吸
我們已經是遙遙相望的兩極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原來就是你我一轉身的距離
 
文章/伊娜
感謝:黑嘉麗圖框分享
 
文章感謝~♣~未來の夢~♣Angela~提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