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心裏留下的那滴淚

2008092211:53

如果我是你心裏留下的那滴淚

 
     

 

日落黃昏,在咖啡店裏,陽光透過身旁的落地玻璃灑在我面前的桌上,泛

起一層錫箔一樣的光芒。窗外的梧桐樹好像觸手可及,這個時候已是秋

天,這個時候正好有葉子在風裏落著,好像是用手指輕輕彈碎了玻璃發出

的很清脆的響聲。我咪著眼睛,望著窗外在太陽下來來去去的人群,我看

見他們行色匆匆,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有我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歲月的痕跡。


釋意地走出咖啡店,我也開始沒入到人群裏,迎向紛至沓來的腳步與表

情。我知道我的生活,就將要走在這樣的空氣裏,和每一個正在生活的人

一樣,經曆著紛至沓來的腳步與表情,然後讓它們埋沒在時間的化石層

裏。是啊,這就是我的生活,也許我也可以推己及人的說,這就是我們的

生活。

真的是這樣嗎?難道妳的生活也是這樣?在黎明醒來,在黑夜裏睡去,不

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也忘了自己曾經走過哪裏,在生命裏過往的一些面

孔與表情統統都模糊在身邊的一瞬間,消失了,再也不曾被妳記起?

我不相信。

每次在我安靜的看著人群時,我總覺得,在他們的各樣表情下,在他們速

度不一的腳步裏,都該有一些別人看不見而只有自己知道的過往,就好像

紫霞在孫悟空的心裏留下的那滴淚一樣,也許沒有想起它的存在,但是它

並不是消失了,而是埋在自己心裏最深的地方,然後被現實與時間不知不

覺的淹沒……


直到有一天,當走在大街上,或是當在睡夢裏翻了個身,也許突然會覺得

曾有一段往事正在心裏湧上來,好像一直記得,于是放慢了腳步,或許輾

轉反側,總之,像一個猛然間回頭的旅客,妄圖抓住剛剛消逝在眼前的景

色,可是,要如何能在時間的回溯裏抓住什麼?就好像至尊寶妄圖穿越時

空去救起白晶晶,月光寶盒還是跟他開玩笑,最後把他帶到了五百年前。


於是回憶著,突然發現這段往事在心裏原來佔有著多麼重要的位置;于是

悲從中來,在回憶裏翻滾,有著夢裏不知身何處的感覺。就好像孫悟空在

倒錯的時空中無法認清自己的身份。


當終於完整地重溫了這段過往......

在事俗、現實和時空的面前,我們是那麼的無能為力,我只能像放開紫霞

冰冷的身軀的孫悟空那樣,放開我努力想要握住一生珍愛地、你的雙手。


親愛的竹:

如果,我是妳心裏留下的那滴淚……

那麼,就請妳將我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