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三) ㌍

2008121817:05

㌍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三) ㌍

 ”當我們脫口說的一句話、肢體做的一件事”

                         請仔細想想是否已經影響到孩子了


 

    

        回覆是給我最大的支持

           引用是給我最大的尊重唷

          

更多資料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33815&lno=83022561   


          

                                                                        感謝網路資源提供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三) ㌍  環境的造就

 

我媽常說:「就是有你這種懶惰的媽媽,才會有能幹的女兒,啊也就是有我這種能幹的媽,才把你養得那麼懶。」的確,我的孩子都很能幹,尤其是大女兒吟吟。

或許因為受蒙氏觀念的影響,吟吟從2歲多就自己在那做很多事情:煮芋圓(有大人看)、泡牛奶給妹妹喝。後來,她又學會了自己洗頭、洗澡、洗菜,她很愛做這些事,做這些事的吟吟臉上洋溢著一種快樂和成就。

現在的我們又多了一個弟弟,我這個當媽媽的時間要扣去晚上上課、假日錄影及主持活動後,再分成「不平均」的三份給三個孩子,除了無奈,更多的心疼,但也慶幸有這個懂事的大姊姊來分擔。他們從很小就要練習跟別人分享,從一開始就要知道禮讓和輪流。我想:他們三個就是這樣彼此協調、調整自己,為他們步入社會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