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一) ㌍

2008121817:13

㌍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一) ㌍

 ”當我們脫口說的一句話、肢體做的一件事”

                         請仔細想想是否已經影響到孩子了


 

    

        回覆是給我最大的支持

           引用是給我最大的尊重唷

          

更多資料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33815&lno=83022561   


          

                                                                        感謝網路資源提供

家長們的三言兩語(一) ㌍  高學歷不代表高EQ

〈編者註:在很多學校,老師常會就一些教育上的問題與家長展開討論;也有的老師以「紙上班親會」的方式與家長溝通,一方面可了解學生家中教育狀態,達到互動的作用;另一方面家長也會將自己的教育經驗提供出來。這是非常好且難得的方式,所以特此整理出來分享給更多的人。〉


高學歷不代表高EQ

我認為我們的社會已經變成即使擁有高學歷,也不代表這個人就擁有高EQ,就會孝順、善良,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所以往往有人告訴我,誰誰誰是什麼令人羡慕的學歷、事業有成就,那並不會吸引我。

我們的「年輕人」往往私我,或很多自以為是的想法。父母也許是造成的主因,做的太多,阻斷了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要求「照父母的期待」來生活等等。往往製造了一群機器人型的孩子,也創造了一群沒有自我思考能力的人。

而一位有著高學歷卻試圖自殺的碩士生,更直言自己沒有辦法自立是父母的錯,讓人看了真是感到不可思議。自己的人生自己不去掌握,而父母提供他很好的生活條件,毫不感謝,反而一味責怪父母,真是叫人感到「不恥」。

這樣的年輕人我們的社會上恐怕比例不少吧!真令人憂心,媽媽自我期許,我的孩子只要去走自己的路,我們在旁默默幫助、扶持他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