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會告訴你

2008090413:32

沒有人會告訴你

                             

 文/愛玥兒                     

 

  因為,總也拼湊不完整一個旖旎絢爛的夢,所以,斷了再做夢的念頭。妄圖把那個深藏於心的唯一的夢演繹的完美無缺,可幾經努力終究還是有些缺憾。

原來,即便是夢,也帶著寂寞的身影,原來,有些事情即便竭盡全力,也只是一個夢,如此而已。

週末的早晨,陽光透過窗簾肆無忌憚地照在房間裡,調皮地敲打在身上。拉開淡淡鵝黃色的窗簾,瞬間,滿滿一屋子的明亮,才明白,我擁有比一米陽光多很多的愛。

不自覺的笑,傻傻的感覺,看著窗外高聳著水泥和鋼筋的叢林,我越發的珍惜這安靜的暖意。

放上一首喜歡的曲子,開始翻檢以前的書籍,企盼著能夠拾到往日的驚喜,是否這通透的光亮會滑過塵封的記憶?碰撞出清脆的迴響,嘩啦啦的書頁散發著淡淡的墨香,敞亮亮的心情纏繞著淺淺的寂寞,毫不意外地,書中飄落下一枚蝴蝶樣美麗的紙箋。

拿起來仔細的看:「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絕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著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雖然可愛,美麗,但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車爾尼雪夫斯基。」抬頭望,遠方有雲在飄,雲旁是那輪火熱的太陽。

拾起從前失落的情懷與美麗,彷彿要抓住某種感覺與心路,倏忽間那種感覺卻非常的不能自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一顆心就莫名的煩亂起來,那麼平靜又淡然的心,忽然就慢慢地憂傷了,一點一點……

迅速的整理好那些書,調整自己,原來有些記憶永遠無法抹去,有誰知道,你的眼淚,濕在了我的心裡,即便這樣美麗的相遇也不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是否這樣的情感只能深藏在心底?是否這樣的愛戀只能成為回憶?是否這樣的緣分只能纏綿在夢裡?是否這樣的思念只能寂寞在心裡?

心頭的壓抑終究抵擋不住那片陽光的溫暖,讓自己被陽光籠罩著,那暖暖的感覺就襲來,環繞在周圍,彷彿一雙手臂緊緊的抱住自己,那顆心就那麼一點一點的融化了,滴滴飄落在風裡,給你捎去。

忽然就有了心動的感覺,卻原來,你就那麼真實的存在我的生活裡。讓心軟軟,讓淚潺潺,讓一個人幸福的甜蜜。

因為有了夢,我才有了追求和奮鬥的人生,那麼,如果沒有夢,我還擁有什麼?因為有了愛,我才有了隨緣如風的美麗,那麼,如果沒有愛,我還等待什麼?

因為有了溫暖,我才懂得了珍惜和珍重,那麼,如果沒有溫暖,我還期盼什麼?因為有了憂傷,我才有了一顆一顆滴落的淚,那麼,如果沒有眼淚,我還憂傷什麼?

因為有了你,我才覺得生活真美好,那麼,如果沒有你,我還快樂什麼?可是,如果沒有我,你還會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