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不止是疼痛

2008102911:28

讀你,不止是疼痛

  你是怎樣一個女子?自你走進我的視線範圍,第一次的印象,就在心縈繞著深究的望。於是,流連於你一篇篇真實感的心流露,一個個催淚下又讚嘆有加的生命故事。

  你的天空有彩虹嗎?七彩的顏色,原本是光對小滴散的射而凝聚的一道彎彎的絢麗。但於你卻是什麼象徵?有著什麼寓意?難道那就是楚楚動人的漫,有著對藍天的期盼和望?我卻分明看到,你若天邊的一抹紅雲,沐浴著風走來,帶著悅耳的歌聲,在天宇中悠然地升騰,引領我解讀著你一個個謎團……

  讀你,我讀出了憂傷與不幸。第一天時間降臨,因你帶有一道遺傳的紅紅胎記,便被視為不祥的詛咒而被祖親手棄於荒。一時間,天空為之哭泣,灑下了紛紛細雨。那抗爭的生命面對蒼穹大聲啼哭:為什麼?為什麼啊?難道這就是命運對我的公平?第二天,天邊蜿蜒小路走來一個慈祥的老人,愛憐地俯抱起。突然,天空晴了,太笑了,一道彩虹若隱若現——這是天堂派來的仁者,在拯救間天使幼弱的靈。

  也許是生命的磨難尚未結束,也許天使來到人間就有遭受種種苦痛的註定。成長過程,也是你歷經風雨的見證。隨著慈祥老人的辭世,孱弱的身影又失去了呵護,雖然又被拋棄者所接納,但重重危機又讓你哭無淚地心碎。這個時代還有娃娃親嗎?這個時代還有逼婚嗎?不幸的事卻總落在你——竟有在逼婚不成後,惱羞怒地將燒鹼噴在你臉,就這樣,你天使般的美麗被無賴毀於一旦。幸而總有奇蹟發生,也或許是天的憐憫,你又遇到了救星,精湛的醫術總算讓你的美麗依然如花般昂揚!

  「一切苦難都沒有隨著容顏的改變而更迭」。當你正揚眉吐、意風發地行走在鋪滿光與鮮花之路,那北方的嚴寒又化一道冰劍刺中了你。一場匪夷所思的突如其來的際遇,當你在疲乏沉睡中從一個噴著濃烈酒的強權惡少的無下驚醒,你為「守如執玉,積德勝遺金」的信條,竟含淚從高樓窗跳下,即使是要承受粉碎骨折的殘酷也在所不惜。那踴一跳的一刻,小斷了,通徹心肺中,卻分明長出了一雙潔白的羽翼!那羽翼,就是你信念的支撐力量。

  讀你,我讀出了孤獨與寂寞。你是「寂寞的女子,安靜、冷漠而孤獨。」遠離家鄉,「在孤獨的風中獨自行走。習慣收束自己所有最真最純的意願,勉強面對枯澀的明月清風。」「無論白天還是晚上,躑躅而行,萬丈紅塵中亦感覺到脆弱與孤苦無依。」「似一株靜默的植物,安怡悄然地吐、呼吸,孤獨地進行著光合作用。」誰曾說過,天使是寂寞的?我想,在一定意義,彩虹也意味著孤獨。那孤獨,如清冷的月獨懸中天,可望而不可企及;那種寂寞,如無法承受的生命之重,是天使的晶瑩,凡無法與之相仿。

  讀你,我讀出了多彩與輝煌。你在疾風中隱忍,在苦雨下希冀。我展開最豐富的想像,那是怎樣的一場視覺?一個聖潔與神秘的思想,在你的天空,若五彩斑斕的精靈,絢麗而又多彩。藍天襯托著白雲,亦而白雲襯托著夢想。努力向前,點燃青,點燃星星,點燃月亮,收穫了屬於自己的燦爛與輝煌。

  我知道,你一定有一個繽紛的夢,夢裡以不屈的姿態,要展示你天使的本能,證明你的與眾不同和出類拔萃。若一隻斑駁起舞的蝶從音樂中飛出,伴著一瓣馨香,飄著雪花的晶亮。我彷彿從你的馨香中醒來,看到一片雪的潔白,琴鍵有你舞動著的夢想,堅定的心兒給了你力量!於是,一夢醒來,一路走去,走到了大學,走到了軍旅。從此,燦爛的生命有了意味深長。

  那就是你——「獨一無二的我」。一段美好青歲月的定格,閃爍出晶般璀璨的光輝。因一組「青玉女」主題的攝影畫面聞名於世,因清純素雅的質而折服於世。又是你,跆拳道黑帶,柔道九段,因世道的欺凌而讓你付出刻苦的磨礪,練就了讓等閒難以擊敗的一本領!這其中付出了多少辛酸的汗?嬌柔的軀有著多少次的跌倒又爬起?我不得而知,只知道一道彩虹在遠天掛起,是風雨把你洗鍊得更加堅強。

  讀你,我讀出了寬容與善良。你,一個生來就不知親生父是誰的棄兒,常思維定勢必然是對拋棄你的家庭恨之入骨。虎毒尚且不食兒啊!這世哪有因一個胎記就為棄於荒之理?可是天使就是天使,天使感恩的心靈不能依之於常規推理。你不計於七姑八姨在你小時候拒不相認甚而粗掃地出門的前嫌,在當你出落得如花爛漫並有出息之時,卻依然執著濃於的親且不遺餘力。這需要何等的襟才能容納世間太多的卑微?這需要什麼樣的善良才能寬容一切的災難與憂傷?

  我不知道,只知道你對第一個無賴對你的毀容尚沒有訴諸法律,原因僅僅是「畢竟一場相識」;只知道你對第二個畜生逼得從高樓跳下卻沒有追究,僅僅是因這畜生是你父親級的兒子,為了父親,你選擇了隱忍!我知道,如果說委屈,你的委屈比海還深;如果說無辜,你柔弱得令嘆息!如此,除了說一聲善良太過是與虎謀皮之外,也只能深深的無語彷徨……

  讀你,我讀出了堅貞與不屈。雖然,這世的風刀霜劍讓你的心靈與體都傷痕累累,但你仍然恪守著「尋求真實、善良、坦的生體味,我要的是心靈收穫。如果命中註定不能夠高貴地活著,我願清白地死去!」的執著,從不曾放棄,昂揚英姿,一副堅貞不屈的凜然之態,如鳳凰涅磐後的新生,依然驕傲自豪,朝著太準備微笑……我看到了蒼白的生命軌跡有豐富的內涵充盈,「不管是嘆息還是挺立,有幾多憔悴就有幾多秀麗。」一顆不悔的心,把生命的花朵淋漓盡致般綻放。

  讀你,我讀出了柔與多。因為,你來到間!因為想到永遠,你變公主裝飾自己相思樹下的觀景台……天使的心,如風放花千樹,如夏清風月如鈎,如秋之蝶飛輕盈舞,如冬天雪花裹素柔。那是你的晶世界,誰又能讀懂那至真至的心思?「模糊的空間裡,我是誰,你是誰,我是你的誰,誰是我的誰?」寂寞如海女兒心,季節的更迭,你如影隨形的多愁善感從不曾背叛記憶。沿著花叢描繪的屬於天的詩,一如你心海的花,完美的盼,有天空那麼遼遠的一種期望。

  「邪!我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為竭,冬雷振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就是你最的憧憬與想像。你的就像彩虹,執著地能夠抱住風,尋找彩虹的足跡,不管一路繁華抑或悲壯,依然追尋的真諦,「即使變得疲憊,即使到心痛,即使充徹幻覺,生命因為這份傷痛而發出光彩」如草芒。

  讀你,我讀出了信念和力量。「守抱殘梅寧骨折,不堪摧淚飾虛華」,我知道,你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在呐喊。那應該是你的驕傲與自豪,因你擁有著「我失去的,算是對生的實踐,我擁有的,該是對現在的珍惜,我憧憬的,還將是美麗的期待。」的信念,有你「生活多美」的由衷感動和讚嘆!雖然有許多遺憾和痛苦,卻無論工作、學習與生活從不曾懈怠。所以為個而歌,為生命而率真。如田的小草,雖有風的洗,雨的侵襲,但望光,不斷攀緣,懂得生長。

  哦!讀你,若見天使揚起翅膀,白淨的彷彿沒有飄落的雪光,似乎想衝破某種黑暗,也如對生活的望和美好的嚮往。似乎聽到凡高的自語:「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段艱難的航行,我將努力戰勝,並贏得生活。」你年輕的生命,竟有如此豐富的內涵。讀你,不止是疼痛,更平添了感動和震撼。一種真實的悉,猶我看彩虹高掛,看明月中天,看天使微笑的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