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需要理智 但幸福婚姻需要它

2008102911:25

愛情不需要理智 但幸福婚姻需要它

         

 

  傍晚時分,妻子或丈夫常會接到對方類似這樣的電話:「我今天有事,不能回來吃飯了。你自己吃吧。」聽到這樣的電話,做妻子的或做丈夫的心裡都會有幾分不悅。有涵養者可能會這樣說:「那你就看著辦吧。」而有些直率者很可能會動怒:「你總是有事有事,你怎麼這麼多的飯局……」久而久之,雙方的心裡堆積著莫名的無奈而悵然,因此這又常常是雙方爭執和吵架的無理由因素。

  很多已婚男女都覺得在愛情和婚姻中沒理可講,這的確是事實。可是,我們應該承認,愛情不是理性的,婚姻卻一定要是理性的。因為所有失敗的愛情和婚姻幾乎都與不理性有關。

  常常聽到有些女人或男人這樣抱怨:「男人真是沒良心,他對我就不如我對他那麼好。」「我是他老公,她必須對我好。」「他是我老公,他必須聽我的。」……修養好的女人或男人會把這些話當成對方賣乖撒嬌的囈語,而沒有耐心的女人或男人卻可能會在這些嘮叨中開始漸漸地注目那些另外的他或她了。很多夫妻就是在這樣不合理的情緒中喪失了自己的愛情領域和婚姻陣地。

……《 繼續閱讀